close

台北新娘秘書 左永立  

 (photo from: http://autumn-cashmere.tumblr.com/post/13689213599)

 

面對婚紗公司琳瑯滿目的禮服,許多待嫁新娘不知不覺就迷失了自己,
甚至看過原本很有主見、風格目標清楚的新娘,挑到後來都變成陪伴的親友幫忙做決定!
如果妳正準備要挑選婚紗或是未來將要挑選婚紗,那這片大章就太適合妳了。

這是我在美國網站上看到的一篇實用文章“7 things to remember when choosing your wedding dress”
看完後,我就決定跟大家分享,下面是原文要注意7件事項的簡譯。

1.budget.budget.budget 預算
禮服標價有時高昂的沒有理由,只因為當新娘的妳看到一件喜歡的禮服,就會覺得不能沒有它,
但實事上如果妳真的喜歡這樣的style,是可以找到類似款式卻更便宜的,甚至看起來更有價值!

在國外,有許多新娘是選擇「買」禮服,而在台灣則大多是到婚紗公司租借。但台灣許多婚紗公司也有「加價」的訂製、全新、設計款…等禮服,新娘常陷入這樣的「類限量」迷思,而讓租借禮服這件事的預算以倍數成長。
其實,如果妳真的喜歡加價款的禮服,是可以參考其款式再挑選類似款式卻不用加價的禮服,也許就能替妳省下不少荷包哦!!
當然,如果預算足夠,就讓自己開心美麗吧!

 

2. is it you? 這樣是妳自己嗎?
不要為了讓自己像個新娘而把自己弄的像芭比一樣,感到不自在又變的不像自己。
選擇適合自己並且能感到自在的禮服,當妳走上紅毯時,讓另一半看到的是他所愛的妳,而不是陌生的妳

嗯~~再同意不過了!!自在就能展現自信,就是最美最真的!

 

3. Will it be practical (這樣實際嗎?)
在婚禮中妳實際上仍需要做許多事,例如:跳無.坐下.上洗手間並且呼吸及吃東西,
如果妳想選擇一套長尾禮服,它在行動上是有些不實際的,儘量選擇行動方便或是可拆式的長尾禮服吧!

嗯…不可否認,長尾禮服實在是狠有魅力,包括我自己都忍不住想多看幾眼那美麗的尾巴!
但也不可否認,長尾禮服在行動上也實在是很冏,如果平常沒有練習行動優雅,真的是一大考驗。
而文中所說的「可拆式長尾禮服」,在台灣也很少見…如果,妳真的很愛長尾禮服,那就先練習優雅慢步吧!

 

4. makes sure the dress fits you (確定禮服合身)
當妳看到喜歡的禮服時,下意識會認為自己會為了穿進它而減肥!
不過,除非妳能確定自己會遵守減肥這個規則,不然就買下正確size的禮服,或是妳可以在接近婚禮時再修改它。

在台灣因為是跟婚紗公司租借禮服,在size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除非遇到訂製禮服有可能不能修改外,
基本上婚紗公司都會幫新娘做好修改尺寸的服務。
不過,在修改完尺寸後也務必確實試穿,因為尺寸差一點點就會差很多哦!!

 

5.the fabric 質料
禮服的質料是很重要的,如果妳是敏感性皮膚,可能要略過蕾絲花邊、羽毛或其它任何會引起皮膚過敏的材質,
在選擇禮服時,妳必需考慮質料是否會讓妳熱的出汗,尤其是夏天的婚禮。如果是在冬天的婚禮,就要考慮到具保暖的材質了!

材質真的也是禮服重要的一環,有些雷絲設計確實會讓皮膚敏感的人起紅疹,反而影響了整體的美感,請多多考慮自己的身體狀況吧!

 

6.choosing the color (選擇顏色)
無論妳想選擇的是傳統顏色或想要跳脫傳統,請選擇一套適合自己膚色的禮服,
有時候鮮明的白色可能因為不適合而顯的更為臘黃,搭配自己的膚色,也可考慮選擇象牙白與紅色的禮服!

看的出來,禮服設計師在設計禮服時,已不再局限在純白、米白色系,像Vera Wang也發表了跳脫傳統顏色的禮服,
就是為了有更多選擇來讓新娘更出色。
歐美的婚禮比較少會像台灣這樣換不同的禮服及造型,相較之下,台灣新娘幸福多了!

 

7. the destination wedding (婚禮的目的地)
如果妳是在外地結婚,需注意禮服的重量,因為妳需要帶著它,然後需要拆開行李拿出禮服整燙,其實是相當麻煩的!
婚禮期間,千萬別讓自己忙的亂七八糟,選擇適合妳的禮服吧!

再提醒一下,從婚紗店領回禮服後,記得一定要拿出來掛好哦!應該誰都不想穿著皺巴巴的禮服!(不管是否要遠行…)

 

原文來源:
http://wedding.allwomenstalk.com/things-to-remember-when-choosing-your-wedding-dress/

 

以上幫大家整理了一下挑選禮服需注意的事項,雖然,有一些方式台灣跟歐美不太一樣,但基本的大方向是差不多的,
只要把握好重點,相信妳也能省錢挑到最美最舒適自在的禮服!

 

延伸閱讀 

新娘秘書| 幸福大事小筆記

新娘秘書|婚禮預約服務項目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